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庭治疗在本土情境中的运用-以鲍温家庭系统理论为例

袁芮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 香港999077
家庭治疗   鲍温家庭系统理论   本土化  

摘要:家庭治疗的专业理论与技术逐渐被广泛应用于处理家庭问题的实践中.通过详细介绍鲍温家庭系统理论(或称鲍温式代际模型),并以一个传统中国家庭为例,透过主诉问题,分析中国家庭的情感过程与互动模式,从宏观社会文化系统和微观家庭系统两个层面入手,剖析中国传统家庭的生态环境及其对家庭成员施加影响的机制,在梳理中国家庭的文化脉络过程中,就个案特别之处提供了本土解释.同时还探讨了介入策略,并揭示了提升家庭工作者文化敏感度和开展亲职教育的重要性.

简介:《社会工作与管理》(CN:44-17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工作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