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经济效应对商业银行业务的影响

王晓娆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100025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经济效应   商业银行业务  

摘要: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不仅能够促进上海摆脱环境资源承载力的限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也有利于金融资源利用空间的拓展,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是我国成为金融强国的必经之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其他国际金融中心一样,会对银行业、金融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如今.我国金融行业仍然以银行业为主导,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会通过金融资源的集聚效应、金融机构的规模经济、金融发展的区域效应等对商业银行业务产生影响。因此商业银行应该立足于上国际金融中心为其业务发展提供的广阔空间,既要看到机会也要迎接挑战。坚持中间业务与传统业务并重;积极进行业务创新,加快混业经营步伐:把握与外资银行的竞合关系。

简介:《上海金融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创新金融理论、服务金融改革、鼓励学术争鸣。主要刊登原创性学术论文、与实践相联系的应用性论文和学术水平较高的综述性文章。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金融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