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江经济带及其外贸便利化议题的研究状况综述

金泽虎 岳雨娣 安徽大学 安徽230601
长江经济带   区域经济   贸易便利化  

摘要:长江经济带是我国内地经济密度较大的区域。也是未来10到20年增长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对长江经济带及其贸易便利化的研究首先是从长江经济带与贸易便利化概念的界定开始的,国外研究者对长江经济带外贸便利化研究较少.但对全球贸易便利化及本国贸易便利化研究较多。国内研究一方面对贸易便利化构建指标体系和交易成本,更多的则是将视角集中于贸易便利化给长江经济带的经济效益以及未来对长江经济带构成的挑战。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出台。预期这个议题的依据将会不断出现新的突破。

简介:《上海金融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创新金融理论、服务金融改革、鼓励学术争鸣。主要刊登原创性学术论文、与实践相联系的应用性论文和学术水平较高的综述性文章。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金融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