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公共政策研究

储敏伟; 奚晓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上海201209;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200433
普惠金融   公共政策   三支柱   政策保障  

摘要:平等地获得正规金融服务是现代社会每个家庭、每家企业的基本权利之一。但在中国金融发展的进程中,金融二元结构现象明显,弱势群体、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权利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本文在普惠金融发展步入正轨的关键时期,对其公共政策体系做了深入探索,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三支柱"普惠金融政策体系框架,以及为确保公共政策有效落实的政策保障体系,以期为普惠金融的健康繁荣发展奠定良好的政策基础。

简介:《上海金融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创新金融理论、服务金融改革、鼓励学术争鸣。主要刊登原创性学术论文、与实践相联系的应用性论文和学术水平较高的综述性文章。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金融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