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寿险公司经营绩效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姚佳斌; 沈健; 朱陆毅; 唐飞翔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上海201209
保险公司   人身险   企业经营   影响因素   双固定效应模型  

摘要:本文使用2009年到2015年《中国保险年鉴》的数据,以资产收益率为经营绩效衡量指标,运用双固定效应模型和混合效应模型,对我国寿险公司经营绩效影响因素进行实证研究。根据研究结论,本文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根据企业规模与经营绩效的倒U型关系,控制企业的最优规模;二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管理职能;三是要积极向健康管理方向转变,做好事前预防,降低赔付率;四是要重视投资和保费收入,资产端和负债端两手抓;五是要适当降低直销比例,拓宽销售渠道,合理运用资源。

简介:《上海金融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创新金融理论、服务金融改革、鼓励学术争鸣。主要刊登原创性学术论文、与实践相联系的应用性论文和学术水平较高的综述性文章。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金融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