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单纯上颌窦内提升同期植入种植体在上颌后牙区骨量严重不足病例中的应用效果

江银华; 陶海彪; 金晓明; 李校堃 温州医科大学; 浙江温州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口腔科; 浙江丽水323000;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杭州310053
上颌窦内提升   种植体   牙槽骨高度  

摘要:目的: 评价单纯上颌窦内提升植入种植体在上颌后牙区骨量严重不足的临床效果,比较上颌窦内提升同期植骨与否的疗效。方法: 选择28例上颌后牙区缺失患者,剩余牙槽骨高度〈7 mm,共植入40颗ITI种植体。其中植入部位RBH〈4 mm种植体6颗,RBH 4~7 mm种植体34颗;行单纯上颌窦内提升植入种植体24颗(内提升不植骨组),行上颌窦内提升植骨同期植入种植体16颗(内提升植骨组)。测量各病例术后6~12个月的骨提升高度。采用SPSS19.0软件包对数据进行配对样本t检验。结果: 28例40颗种植体初期稳定性佳,骨结合良好,种植成功率100%。RBH〈4 mm组与RBH 4~7 mm组术前剩余牙槽骨高度分别为(3.44±0.57)mm和(5.50±1.00)mm,术后提升骨量分别为(7.91±1.06)mm和(8.77±1.15)mm,2组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内提升不植骨组与植骨组术前剩余牙槽骨高度分别为(5.07±1.19)mm和(5.37±1.24)mm,术后提升骨量分别为(8.47±1.18)mm和(8.89±1.13)mm,2组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 上颌窦内提升在RBH〈4mm条件下能够成功,提升效果与常规内提升接近。进行单纯上颌窦内提升术创伤小、费用更低,且对于上颌后牙区提升骨量有效。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