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激光处理60颗磨损后牙的临床疗效观察

孙海燕; 仇丽鸿; 杨谛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辽宁沈阳110002
er   复合树脂   磨损牙  

摘要:目的: 评价2种不同激光联合自酸蚀粘结系统处理磨损后牙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符合纳入标准的30例患者的60颗牙(磨损程度相似),磨牙与磨牙配对,前磨牙与前磨牙配对,按计算机生成的随机数据表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分别采用Er,Cr:YSGG激光和Nd:YAG激光联合AdperTM Easy One处理磨损牙表面, Z350复合树脂分层充填,以改良美国公共卫生署标准评价修复后 1、6、12、18 个月的疗效。采用SPSS 13.0软件包对数据进行χ2 检验或Fisher 确切概率检验。结果: 固位方面,12个月时,实验组固位B级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18个月时,实验组固位情况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牙髓牙本质反应方面,1、6、12、18个月相比较,实验组与对照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2组总疗效相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Er,Cr:YSGG激光和Nd:YAG激光联合AdperTM Easy One处理磨损牙表面后,均可获得较为满意的临床效果,但是2种激光相比,前者能够获得更好的粘结强度,可作为临床上治疗磨损后牙修复的首选激光。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