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FRⅢ矫治功能性和早期骨性安氏Ⅲ类错[牙合]的软组织变化

张楠; 汪隼; 樊林峰; 成晓敏; 李小新 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 新疆石河子832008;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 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 上海20001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放射科; 上海200011; 金华口腔医院; 浙江金华313001;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 浙江瑞安325200
反   x线头影测量  

摘要:目的: 比较FRⅢ型矫治器矫治功能性和早期骨性安氏Ⅲ类错[牙合]前、后软组织的变化。方法: 选择30例功能性和早期骨性安氏Ⅲ类错[牙合]患者,利用FRⅢ型矫治器矫治,采用SPSS22.0软件包对矫治前、后的X线头影测量项目进行t检验。结果: FRⅢ型矫治器矫治前、后,面型角、鼻唇角、颏唇角、上唇-E线距离均显著增大(P〈0.05),Z角显著减小(P〈0.05),下唇-E线距离显著减少(P〈0.01);H角、上唇沟深、颏唇沟深、上唇基厚度、上唇紧张度均无显著改变(P〉0.05)。结论: 经FRⅢ型矫治器矫治后的安氏Ⅲ类错[牙合]患者,侧貌突度增大,Ⅲ类凹面型趋于平直,面部侧貌趋于美观;上唇近中移动,下唇远中移动,上唇突度增加。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