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市闵行区6~12岁外来常住儿童患龋状况调查

徐晓明; 施宏燕; 李丛华; 聂利; 冯琳; 秦艳 上海市闵行区牙病防治所; 上海201107; 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重庆400016; 救助儿童会上海项目; 上海200023
外来儿童   龋病   患龋率  

摘要:目的: 对闵行区6~12岁外来常住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分析儿童患龋状况,为制定预防和治疗外来儿童龋病策略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对闵行区8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小学中10011名6~12岁儿童进行普查,采用SPSS13.0软件包对患龋率、龋均等指标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8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小学的6~12岁儿童中,患龋率为67.07%,高于全区公办小学同龄儿童患龋率61.99%(P〈0.01)。6岁组男生患龋率最高,为75.82%。随着年龄增加,患龋率逐渐降低。结论: 上海市闵行区6~12岁外来常住儿童的患龋情况较为严重,龋病预防尤为关键,需要特别注意儿童在6岁以前的龋病预防和早期干预。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