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Krüpple样因子5在成牙本质细胞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杜建新; 胡玮 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口腔科; 山东淄博255000
成牙本质细胞  

摘要:目的: 研究转录因子Krüpple样因子5(Krüpple-like factor 5,KLF5)在人牙髓-牙本质复合体中的表达,探讨其在成牙本质细胞分化及牙本质形成过程中的作用。方法: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KLF5在人牙髓-牙本质复合体中及牙髓细胞矿化诱导过程中的表达,Western 印迹法检测KLF5在成牙本质细胞分化过程中的表达变化。采用SPSS17.0软件包对实验结果进行单因素方差分析和Tukey检验。结果: 在正常及龋坏牙中,KLF5表达于人成牙本质细胞和成牙本质样细胞,而在牙本质及前期牙本质中无表达。细胞免疫组织化学结果显示,在矿化诱导0、7、14 d的人牙髓细胞中,KLF5在细胞核中呈强阳性表达。Western 印迹结果显示,随着矿化诱导时间的延长,KLF5蛋白表达量逐渐增加。诱导14~21 d时,KLF5表达量增加最显著。结论: KLF5可能参与成牙本质细胞分化及牙本质的形成过程。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