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材质球帽附着体对下颌种植覆盖义齿固位力的影响

余文珺; 何嘉菁; 刘韫嘉; 焦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科; 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 上海200011;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口腔修复科; 上海200001
种植覆盖义齿   固位力  

摘要:目的: 研究不同材质球帽附着体对下颌种植覆盖义齿固位力的影响。方法: 实验分为A组(钛球/钛帽组)、B组(钛球/贵金帽组),每组3个试件。制作标准下颌无牙颌模型,在双侧尖牙区植入4.8×10 RN SP种植体各1颗,常规制作下颌全口义齿,连接附着体。进行5000次摘戴循环,每200次摘戴测试固位力。采用SPSS 13.0软件包对所得数据进行组间比较,并在实验初始、终末期采用扫描电镜观察阳性结构的表面形态变化。结果: A组固位力从(27.00± 0.16)N衰减到(4.18± 0.03)N,B组固位力从(21.58±0.06)N衰减到(19.15±0.06)N,A组固位力衰减显著大于B组。实验终末,A组球状立体结构严重破坏,而B组球状立体结构光滑清晰。结论: 球帽附着体下颌种植覆盖义齿的固位力随着摘戴次数的增加而逐渐降低,其固位力衰减与阳性结构表面破坏有关,贵金属材质抗疲劳性较好。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