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患者营养风险评估及相关因素分析

刘莹; 金武龙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50;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50
口腔颌面部肿瘤   营养风险   营养支持  

摘要:目的: 评估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患者潜在的营养风险,分析其相关因素,探讨营养风险的治疗途径。方法: 随机抽取88例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患者,记录其年龄、身高、体重、临床分期、血红蛋白、白蛋白、前白蛋白,目前治疗状况,计算患者的体重指数(BMI)。根据营养风险筛查表(NRS2002)计算其评分。采用SPSS 17.0软件包对计数资料行χ2检验。结果: 88例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患者中,营养不足者(BMI〈18.5 kg/m2)18例,占20.45%; 有营养风险者(NRS2000评分≥3 分)49例,占55.68%。结论: 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患者营养风险发生率高,年龄越大,营养风险越高,贫血、白蛋白及前白蛋白水平降低会增加营养风险的发生率。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