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HP—FCE法的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王娟丽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陕西咸阳712082
重大项目   风险评估   风险识别   指标体系  

摘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引起政府与学术界的关注与讨论,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文章在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法与案例分析法的基础上,运用yaahp10.3软件实现将AHP—FCE法结合,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四方面因素出发,构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模型;并结合X项目验证了所建立的评估模型的有效性和合理性。研究结论为所构建的评估指标体系对项目稳评具有一定的可行性,该方法简化了传统计算复杂问题,可为不同类型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供理论依据与参考。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