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旅游公共服务供给评价研究——以京津冀地区游客为例

王佳欣 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天津300387;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300072
游客感知   旅游公共服务   供给侧   评价   ipa分析法  

摘要:为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旅游业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过程中,需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的改革。面对旅游者日益增长且升级变化的需求,现阶段我国旅游公共服务在供给水平和供给效率方面显得相对不足。因而,针对旅游公共服务在需求侧和供给侧所显现出来的矛盾,本研究选取了京津冀地区的游客作为样本进行研究问卷调查,在调研数据的基础上,从旅游者的需求入手了解其对旅游公共服务重要性和绩效性评价,并采用IPA分析法构建了四象限方格图,根据旅游者的评分对旅游公共服务进行了分区,分析和总结了每个象限内的旅游公共服务供给的特点和未来应对其采取的对策。为未来旅游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的提升以及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