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德国与法国的历史叙述发展演进

徐璟玮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历史学系; 上海200241;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200093
德法历史叙述   民族和种族   宗教与性别  

摘要:在整个欧洲,国别史的历史书写方式已经长达近2个世纪,这种书写方式不仅带来了各国间历史研究的丰富及完善,也造成了历史书写中的竞争;尤其是在对民族国家的历史进行书写时,人们会不自然地将该国的人种、宗教、阶层、性别作为特质进行描述。德国和法国就是之中非常典型的代表,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传承的渊源,他们对民族意识的理解有着不少异同点,也一直是现代历史学家热衷于研究的对象。文章将对德国和法国的历史叙述的最新发展进行梳理,以窥视到整个世界历史叙述的发展动态与主流方向。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