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东盟国家反恐怖主义融资刑事立法之比较——基于《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的分析

黎宜春 广西警察学院法律系; 广西南宁530028
恐怖主义融资犯罪   中国   东盟国家   刑事立法   比较  

摘要:恐怖主义融资是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打击恐怖主义的重点领域。文章分析国际公约关于恐怖主义融资犯罪的定义,概述中国与东盟反恐怖主义融资刑事立法现状,从立法方式、主客观要素、关键概念和国际标准执行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认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反恐怖主义融资国际司法合作具备法律基础。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