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大学生创业政策满意度分析——基于全国百所高校的实证研究

宁德鹏; 葛宝山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吉林长春130022
创业政策   满意度研究   人口学特征  

摘要:通过对26省百所高校的30887份有效问卷进行实证分析和检验,文章从税收优惠政策、创业环境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政策等四个维度探究了当代大学生对我国创业政策的满意程度,并研究了人口统计学特征(包括性别、学校性质、学校类型、年级、专业和创业状态)会如何影响大学生的创业政策满意度。研究结果表明:1.总体而言,大学生对我国现行的创业政策满意度较高;2.就人口统计学变量而言:(1)女大学生的创业政策满意度均值显著高于男大学生;(2)本科阶段,随着年级递升,大学生对创业政策的满意度呈“U”型特征;(31非创业者创业政策的满意度均值高于甸3业者。据此,文章提出了:加强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受众满意度;厚植崇尚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女性创业;扩大税收政策优惠力度与范围,吸引高端人才创业等建议,为相关部门和学者在制定和研究创业政策时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证支撑。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