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草原生态补偿法制化是牧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保障

于雪婷; 刘晓莉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吉林长春130024
草原生态补偿   草原生态补偿法制化   牧区生态文明  

摘要:在我国生态系统中,草原占据着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我国作为世界第二草原大国,草原的资源地位是其他绝大多数国家无法比拟的。草原生态良好是牧区生态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而牧区生态文明是国家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当下我国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程度十分严重,相对而言,草原生态补偿是一种更有效更科学的草原保护措施。我国已经于2011年展开了大规模的草原生态补偿工程,成效显著,但问题同样突出。草原生态补偿法制层面的缺失、缺陷直接影响了牧区生态文明的建设。健全、完善草原生态补偿法制体系,实现草原生态补偿法制化是牧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保障。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