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PEC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

康秀敏 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滨州256603
apec环境产品清单   贸易自由化   关税收入损失   中国对策  

摘要:APEC环境产品清单的提出,旨在实现对环境产品减免关税,促使其成为助推全球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的主要实践者和引领者,同时也为WTO环境产品谈判提供了良好基础。APEC各成员环境产品关税差异较大,美日等发达成员关税较低,进一步降税对其内部相关产业影响较小;而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成员因关税税率普标较高则将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关税收入损失,对其内部市场冲击较大。绿色经济和环境产品及技术在国际贸易与环境中扮演越加重要角色的情况下,中国应该在推动APEC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同时,需要提前充分做好环境产品市场开放准备,以降低环境产品贸易自由化给内部市场带来的冲击。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