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准扶贫研究要根植于实践沃土——江西财经大学陈成文教授访谈

陈成文; 戴玮 江西财经大学; 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精准扶贫   研究视阈   实践沃土   学术张力  

摘要:目前精准扶贫领域尚有较大的研究空间。精准扶贫研究要突破已有的单学科性、空泛性等局限,就必须注重挖掘精准扶贫领域的研究空间。而要挖掘精准扶贫领域的研究空间,就必须在生动的精准扶贫实践沃土中探寻并拓展学术张力。只有将学术张力建立在生动的实践沃土之上,才能从根本上拓展精准扶贫研究的理论视阈,把握精准扶贫研究的前沿性课题。从精准扶贫的实践困境来看,精准扶贫研究的前沿性课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精准扶贫资源配置的"内卷化"问题;二是精准扶贫政策的契合度问题;三是由"因病滞贫"困境而引发的健康扶贫问题;四是社会力量扶贫的"碎片化"问题。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