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产业结构对城镇化发展差异的影响——基于夏普利值分解的实证分析

徐传谌; 王鹏; 武岩
产业结构   城镇化   动态面板   夏普利值分解  

摘要:文章利用中国地级市面板数据,基于动态面板系统广义矩估计和夏普利值分解方法,对产业结构与城镇化的关系,尤其是导致中国城镇化发展之间的差异的逻辑关系和引致因素进行了系统分析,结果发现:产业结构对中国的城镇化发展起着显著的积极作用;2005-2014年期间,产业结构对城镇化差异的影响基本经历了一个U型特征,这与中国近10年的经济结构调整与持续的产业转移过程密切相关。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