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构建的难题及应对策略

齐俊斌
高校   网络意识形态   话语权  

摘要:网络话语日益成为人类沟通的主媒介,话语权即控制、影响、带动公众舆论的权力。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的构建是高校培养人才、应对教育生态变化、适应话语范式转换的理应之举。当前,西方社会的网络强势话语削弱高校意识形态话语的主导力,多样化网络思潮话语表达稀释高校意识形态话语的辐射力,代表不同社会阶层的网络话语离散高校意识形态话语的整合力。构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亟须推进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体系与时俱新,提升意识形态话语主体的媒体涵养和互动能力,构筑高校“网上精神家园”暨发挥网络意见领袖的正能量作用。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