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化进程中的文学话语思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建德先生访谈

陆建; 石; 然
现代化   伦理关怀   历史语境   意识形态  

摘要:在陆建德研究员看来,文学对于推进现代化进程有重要意义,包括外国文学在内的多元文化借鉴价值极大。其中苏联文学的巨大成就和可鉴价值同样不容否认。在文学批评领域,伦理关怀是始终存在的,历史语境是必须牢记的,意识形态的隐性影响亦是无处不在的;文学之“内外划分”也许过于简单,“文学自律”有时过于突出,文学应该对自己有所约束并最终超越自我。陆建德研究院特别强调,不存在“纯文学”的理论。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