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跨境旅游与进口水果新业态培育——以凭祥口岸为例

黄爱莲 广西大学商学院; 广西南宁530004
跨境旅游   进口水果业   新业态   凭祥口岸  

摘要:随着我国旅游多样化发展渐成趋势,“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等跨产业融合旅游新业态大量涌现,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本文以广西凭祥市为案例地,对其进口水果贸易与跨境旅游融合发展进行了初步研究,探讨以“事件”为核心,将“跨境”与“进口”、“旅游”与“水果”联系起来,培育“跨境旅游+进口水果”新业态。并提出了培育新业态的路径:(1)树立“跨境旅游+进口水果”新业态新模式的观念;(2)创新体制机制保障新业态良性发展;(3)完善财政支撑构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4)充分利用产业资源优势培育新业态产业集群。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