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育救助与实现新时代“弱有所扶”

陈成文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新时代治理研究中心; 江西南昌330013
教育救助  

摘要:“弱有所扶”是党的报告中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民生建设目标,教育救助是实现新时代“弱有所扶”民生建设目标的推进器。然而,目前我国教育救助正面临着严重的“碎片化”困境。这种“碎片化”困境主要表现在:一是政策制定的“非整合性”;二是资源配置的“非均衡性”;三是管理体制的“非协调性”。因此,要走出“碎片化”的实践困境,就必须推进“整体性”治理。这就要求:一是尽快整合教育救助的政策体系;二是积极优化教育救助的资源配置;三是努力健全教育救助的管理机制;四是认真营造教育救助的社会氛围。

简介:《社会科学家》(CN:45-10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科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