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地区小麦机械条播适宜栽培因子筛选试验初报

张秋丽; 陈旭; 周锋利; 费全凤; 李秀玲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上海市闵行区201103; 上海市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1800; 上海市金山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1599
小麦   机械条播   产量   栽培因子   上海地区  

摘要:为促进小麦机械条播技术在上海市的进一步推广应用,以"扬麦11"为试验材料,在前茬作物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的情况下,进行了上海地区小麦机械条播适宜栽培因子筛选试验。结果表明,在本试验条件下,播期、播量、氮肥施用量和氮肥运筹(基肥∶追肥)对小麦产量均有显著影响,其影响大小的顺序,嘉定点为播期>播量>氮肥施用量>氮肥运筹(基肥∶追肥),金山点为播量>播期>氮肥施用量>氮肥运筹(基肥∶追肥)。综合两个试验点的数据,初步确定上海地区小麦机械条播的最佳播期为10月25日至11月1日,播量为160 kg/hm^2,氮肥施用量为270 kg/hm^2,基肥∶追肥为5∶5~6∶4。

简介:《上海农业科技》(CN:31-124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