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速前行中的中国零售市场

虞坚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
中国零售市场   市场销售额   价格因素   普通家庭   市场分化  

摘要:在我们的研究里面,我们发现中国整个零售市场,特别是快速零售品市场放缓已经有好几年的趋势,但是我们也发现这几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我们说中国整个零售市场呈现两个双速前行的态势,在消费放缓的背后,好的还是很好,差的相对比较差。整个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从每个消费者在家里用到的品类来看,2016年6月份跟去年比,整个市场销售额差不多只是增长3%,跟四年前比,增长12%。我们分解不同的主要推动力,比如说价格、单次购买量,构成频次。3%是价格因素增长比较大,销售额的增长基本由价格上升所推动,单次购买量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购买频率在下降,中国一般普通家庭购买频次平均下降3%,这个数据跟两三年前相比,每个家庭次数是少了3次。

简介:《上海商业》(CN:31-156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商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