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春游篁岭

徽州货郎 苏州大学
春游   高速公路   徽州文化   2001年   经济发展  

摘要:这次春游酝酿已久,情绪饱满得快要膨胀,只要有人提起,马上就成行了。去哪里?当然去婺源看油菜花,去看徽州的春天,这是当季的新鲜事。婺源现属江西,可历史上也是徽州文化的核心区域之一,要问今天的婺源人,他们还不忘告诉你:“我们是徽州人!”早于2001年夏,我去过婺源的晓起村,那时正在建高速公路,从晓起村的后山穿过,在村庄与高速公路之间,是一片茂密的红豆杉林,树龄长者达千岁,极其壮观,我怕高速公路打破这里的宁静,心里不免责怪设计师。可惜,这是文人的幻想。人类着魔于经济发展,哪里会放弃机会,让晓起村像永远沉睡般地妖娆呢?那年同行的是云受师,开车去的,从黄山市出发,翻过几座山,大家都迷恋山间风景,曾相约一起到这里徒步,可惜后来没成行。2015年秋,我和一批学生到婺源走了一条古道,从长溪到石城,十几公里,一天行程,慢慢前行,领略山间秋色。有两三座村庄,土坯房屋,应当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在青山绿水间,嵌上这成块成堆的土黄色,有些令人兴奋。这算是又对婺源投射了一次感情,与婺源的相识,在慢慢的相关中相恋起来了。

简介:《上海商业》(CN:31-156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商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