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零售业变革与消费升级

向欣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
零售业发展   消费升级   经济增长速度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变革  

摘要:一、我国零售业发展的特点(一)在整个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同时,零售业保持了平稳增长,初步形成实体商业、网上销售、服务消费三驾马车共同拉动的局面从近三年的数据看,我国经济增长速度逐年降低,但国内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明显高于GDP增幅,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增强。2018年我国消费品零售额为380,987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除汽车销售受政策限制下滑外,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仍保持较快增长。

简介:《上海商业》(CN:31-156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商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