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职权设定的演进与更新

项谷; 鞠曦明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上海200030
检察院组织法   职权设定   完善  

摘要: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在我国检察规范体系中素享"小宪法"之美誉,历次修订中均对检察职权进行了明确规定。但检察院组织法最近一次立法已30余年,其中对检察机关职权的设定已落后于司法实践和改革需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应当对检察院组织法中检察职权设定进行修订,明确检察职权设定的基本思路,编排调整检察职权设定格局,合理取舍并完善更新检察职权内容。

简介:《上海政法学院学报》(CN:31-2011/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政法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