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医药对前列腺癌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

车琳琳; 李想; 董婉茹; 曹明明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前列腺癌   中医药疗法   信号通路   细胞活动   综述  

摘要:综述近年来有关中医药对前列腺癌信号通路调控作用的研究进展。中医药可以调控前列腺癌多条信号通路,按其作用机制分类,主要包括对前列腺癌Notch信号通路的调控(如大黄素、姜黄素、人参皂苷Rh2、异荭草素等),对前列腺癌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AKT信号通路的调控(如苦参碱、黄芩素、淫羊藿素、肿节风、前列消癥汤、中药复方CFF-1等),对前列腺癌分泌型糖蛋白(Wnt)/β-链蛋白(β-catenin)信号通路的调控(如前列消癥汤、槲皮素等),对前列腺癌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Smads信号通路的调控(如连翘三萜类化合物、姜黄素等),对调控前列腺癌核转录因子(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如雷公藤红素、冬凌草甲素、姜黄素等)。这些调控可阻滞前列腺癌细胞周期,抑制细胞增殖,增强化疗敏感性,抑制细胞迁移、克隆、侵袭能力,诱导细胞凋亡,从而发挥相应的治疗作用。

简介:《上海中医药杂志》(CN:31-127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中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