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失独人群社会保障中的政府底线责任

徐晓军; 胡倩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失独人群   政府底线责任   社会保障  

摘要:本文在客观认识失独问题及全面反思当前我国失独人群社会保障实践的基础之上,从‘政府底线责任”的视角出发,认为当前政府在失独人群社会保障问题上的首要任务和底线责任是承担起该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就业保障、基本养老保障以及基本医疗保障责任。只有在合理划定政府责任“底线”的基础上,准确界定政府底线责任的具体内容,并建立健全法律、制度、财政及监督保障体系,才能落实政府对失独人群社会保障的底线责任。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