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的“共振”

王洪江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经济新常态   新型城镇化   共振   社会主义改革  

摘要:经济新常态是党中央面对经济新形势做出的重要总体性判断,新型城镇化则是重要执政战略,两者的和谐共振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不仅是"发展共振",更应是"价值共振":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速度与城镇化速率回到"平常状态",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回归注重效率、质量提升的"正常规律";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共同价值追求都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中国梦",在目前阶段需要树立注重创新为基础的发展质量的价值追求。就目前而言,需要利用好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和谐共振"产生的"非常之力",以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经济新常态的深度融合产生"和谐共振"的巨大能量。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