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结构功能主义视角下党组织嵌入社会组织的功能实现机制——对社会组织党建的个案研究

王杨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结构功能主义   党组织嵌入   社会组织  

摘要:嵌入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织需要找到自身的功能定位,采用创新的社会组织党建机制,才能够实现领导和整合社会的战略目标。结构功能主义视角有助于我们分析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实现的过程和机制。通过对一个社会组织党建个案的研究发现,突出党组织作为支持系统的资源整合,居间关系链接的路径引导,精英吸纳与相互嵌入相结合的聚合方式,以及行动和服务中的价值渗透与传递,可以成为党组织功能实现的一种有效机制。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