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协商民主研究在中国:现状、向度与展望——基于CSSCI的文献计量分析

韩瑞波
协商民主   研究现状   研究向度   文献计量分析  

摘要:协商民主已成为国内学界的热点议题之一,相关领域的研究已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内学者对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给予了越来越多的本土化阐释。当前国内协商民主研究可概括为两个向度,即作为概念架构的理论工具、作为顶层设计的制度工具、作为治理范式的实践工具的工具向度,以及体现其政治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价值向度。基于对协商民主研究在中国的现状与向度的剖析,我们在对既有研究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还应注意到该领域的研究存在视角错位、方法单一的问题,应从完善理论体系与丰富研究方法等方面加以改善。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