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南非政党政治新变化及其对南非共产党的影响

王建礼 信阳师范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执政联盟   南非共产党   非洲人国民大会   南非工会大会  

摘要:近年来,后种族隔离时期的南非社会在政党政治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显著变化即是以非国大为首的执政联盟,无论在治国理政抑或是政治选举中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挑战。南非政党政治生态出现了由“黑白党争”向“左右党争”演进的趋向。南非共产党作为执政联盟的重要成员,同非国大实行特殊的党内合作方式,以非国大的名义参加政治选举,因而也是实际上联合执政的执政党之一。南非政党政治生态发展的新趋向以及由此导致的执政联盟内部的矛盾和竞争,成为当前南非共产党在推进和深化第二阶段民族民主革命进程中必须应对的紧迫的现实问题。这对于加强和巩固南非共产党在执政联盟中的地位及其在南非政党政治中的定位将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