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产党宣言》中资本历史使命思想及其当代启示

王芳; 于少青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资本   历史使命   人的发展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摘要: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论述了资本如何实现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在物质上的结为一体,揭示了资本的历史使命及其与人的发展相对立的一面。而资本主义越是发展,资本越趋向于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走向自身的反面,从而使得资本暴露出自身无法真正实现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缺点。《共产党宣言》中关于资本历史使命思想的当代启示在于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当代中国的科学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基础上驾驭好资本,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简介:《社会主义研究》(CN:42-109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