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汉语国际教育知识体系的特色与构建--“汉语国际教育知识体系的特色与构建研讨会”观点汇辑

刘利; 赵金铭; 李宇明; 刘珣; 陈绂; 曹秀玲; 徐正考; 崔希亮; 鲁健骥; 贾益民; 吴应辉; 李泉; 陆俭明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中文系;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
教育知识体系   国际教育   教育学科体系   学术范畴   可持续发展  

摘要:为引导学界科学地提炼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基本学术命题和学术范畴,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2019年1月10日,《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知识体系的特色与构建研讨会",邀请15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水平""如何增强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学术原创能力""汉语国际教育知识体系的主要特色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本期特汇辑刘利、赵金铭、李宇明、刘珣、陈绂、曹秀玲、徐正考、崔希亮、鲁健骥、贾益民、吴应辉、李泉、陆俭明等13位教授的发言要点(以发言先后为序);此外,文秋芳和赵杨教授在会议发言基础上撰写的专文将分别刊发于本刊2019年第3、4期。

简介:《世界汉语教学》(CN:11-1473/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汉语教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