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泰国、越南两国土地确权的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以农村土地确权为侧重

江丽; 郑文博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872
泰国   越南   确权   证书  

摘要:产权正规化对经济发展和权利保障都有积极作用,中国农地确权正在进行,本文以泰国和越南的土地确权为案例,分析两国在确权过程中的特点和成效,发现长期且渐进式的国家规划是稳步开展土地确权的基础;强有力的国家管控和完善的制度是土地确权顺利进行的前提;明确土地使用权的物权保障使农民享有明晰的土地权利;人员培训、技术和国际援助的实施、引进能提高土地确权实施效率,并据此提出中国农地确权的几点建议。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