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公益林生态补偿研究综述

仇晓璐; 陈绍志; 赵荣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91
公益林生态补偿   补偿机制   补偿实践   研究评述  

摘要:公益林生态补偿对于生态建设和保护至关重要。本文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综述了前人对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公益林生态补偿研究成果,具体对生态补偿机制的利益相关者、范围、模式、标准和筹资渠道进行了总结评述,同时对国内外公益林生态补偿实践进行了论述,最后指出现阶段中国公益林生态补偿研究存在重复性、微观层面研究和定量分析缺乏等问题,在今后的研究中可对生态补偿机制内部机理进行深层次探析,同时对生态补偿政策的实施效果以及对微观主体的作用程度进一步调查研究,以期推动中国公益林生态补偿政策的健全和完善。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