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外农村金融反贫困模式:实践经验与启示

刘芳 宝鸡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宝鸡721013
国外   农村金融   反贫困   金融扶贫   扶贫模式  

摘要:金融反贫困既符合农户参与式扶贫的宗旨,又可根据农户需求提供相应金融服务,培养农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将金融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相结合,已成为中国政府日益重视的减贫手段。本文通过引入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印度尼西亚乡村信贷部、玻利维亚阳光银行、蒙古哈斯银行、爱尔兰贷款基金等国外农村金融反贫困成功实例,试图从发展概况、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等方面比较分析不同国家(地区)金融反贫困模式,总结国外成功经验,为中国金融扶贫的开展提供更多经验支持。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