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经验、问题和对策

曹博; 赵芝俊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高标准农田   ppp模式   国际经验   问题和对策  

摘要:高标准农田建设可通过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以减轻政府在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财政支出压力,同时为日益壮大的社会资本提供市场空间。本文借鉴了发达国家PPP模式的实践经验.针对中国高标准农田项目创新投融资模式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要设立专门的中央及地方PPP技术支持服务中心,积极采用wA(打包协议)、BBO(Buy—Build—Operate)和BOO(Build—Own—Operate)模式,通过提高项目盈利水平和完善财政支持方式降低项目主体的融资难度,以及设计高标准农田后期维护的激励机制等。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