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欧盟农业研究与创新的战略路径分析

张莉; 李滋睿; 张敬毅; 程晓宇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信息服务技术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1;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长春130112;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欧盟   农业研究   创新   战略路径  

摘要:欧盟于2014年启动实施科研创新计划"地平线2020",有力地推动了欧盟的农业研究与创新。目前,欧盟正在着手制定2020年后的研究资助框架,希望在此框架内进一步鼓励成员国间的协同一致性,并利用欧盟研究与创新框架实现资助活动的高效性和高影响力。欧盟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和科技合作伙伴,分析其农业研究与创新重点关注的领域,对了解欧洲各国的农业科技发展动向以及促进中欧农业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分析了欧盟农业研究与创新的关键领域,并从国际合作、资金管理、知识共享和公私结合等方面探究了欧盟农业科技创新的战略实施路径。最后,结合欧盟农业研究与创新的重要举措,提出了对中国制定农业科技创新政策的启示。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