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统一有机认证产品的来源国效应分析--以进口牛奶为例

刘欣; 朱战国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210095
来源国效应   有机认证   进口有机食品   选择实验  

摘要: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中国市场上进口有机食品的来源国与认证种类越来越丰富。认证与来源国是重要的质量线索,但目前尚无学者基于统一有机认证体系探究食品的来源国效应。本文基于338份消费者微观调研问卷,分析发现,对于同样来自欧盟有机认证体系的食品,消费者更偏好来自德国生产的有机牛奶,而对意大利生产的有机牛奶偏好程度较低。模型的交互效应显示,对食品来源国信任程度高的消费者更偏好来自该国的有机产品,即消费者的来源国选择偏好与其对该来源国的信任相关。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