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韩国市场对中国农产品的依赖度研究--基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3国农产品在韩国市场的对比

杨逢珉; 孙晓蕾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上海200237
农产品出口   依赖系数   中韩自贸区   竞争态势   农产品分类  

摘要:本文基于UN Comtrade数据库2007-2016年HS六位贸易数据,首先对比分析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3国对韩国农产品出口现状;其次从进口与出口两个角度同时考虑,并结合中美澳3国在世界农产品市场上的重要性,运用进口依赖系数综合分析了韩国对上述3国农产品的依赖度。结合现状分析与进口依赖度测算结果发现:中国的水产品对韩出口胜于美国和澳大利亚;园艺产品,韩国对中国的进口依赖有望超过美国。然而,畜产品和谷物产品,韩国则更加倾向从美国和澳大利亚进口。在中韩自贸区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加强与韩国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农产品领域的合作,扩大中国农产品对韩国出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