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土地发展权法律制度的历史演进

王大鹏; 杨佳妮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1;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北京100125
土地发展权   分区管制   历史演进  

摘要:美国为了应对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城市污染、耕地锐减、环境保护等问题,逐渐创设了土地发展权制度。美国土地发展权制度从最初的借鉴德国,到师法英国,到最后的自成一体。美国土地发展权见证了美国的土地权利体系从过去强调私人权利向注重公共利益转向,制度的发展最终服务于现实社会。美国土地发展权制度在防止耕地流失、保护生态环境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