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贫困瞄准的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

毕洁颖; 陈志钢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 北京100081
多维贫困   贫困瞄准   统一登记系统   参与式扶贫   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  

摘要:本文总结了国际多维贫困测量、多种瞄准方法、统一登记系统以及瞄准特定人群人力资本提升项目的有条件转移支付方式,并分析了各种方法需要注意的问题。据此提出采用多维贫困的方法进行贫困测量和干预,通过人群精准分类和统一的登记系统实现精准瞄准,通过参与式扶贫机制设计尤其是村庄的参与提升扶贫效果,通过加强贫困人口的营养、健康与教育投入降低返贫风险等建议。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