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净菜电子商务质量安全及其支撑体系的国际经验借鉴

张蓓; 马如秋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广州510642
净菜电子商务   质量安全   支撑体系   国际经验  

摘要:保障净菜电子商务质量安全,是扩大净菜消费市场,加速净菜电子商务产业化进程的关键。本文以美国Blue Apron(蓝围裙)和德国Hello Fresh(你好新鲜)等净菜电子商务为例,分析了国外净菜电子商务食品安全实践经验。其主要做法是通过严选优质供应基地、创新多元食谱、加贴信息标签、升级冷链物流和传播消费意识,基于供应链关键环节保障净菜电子商务质量安全;通过推进有机农业升级、实施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引导行业自律社会诚信、发挥媒体舆论宣传监督,构建支撑体系保障净菜电子商务质量安全。并基于此得出中国可通过供应链协同、差异化定位、高科技驱动、大数据共享和多部门联动,加强中国净菜电子商务质量安全管理,促进净菜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