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台湾精致农业发展政策演变、成效及经验

湛礼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102488
精致农业   政策演变   成效   经验  

摘要:台湾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面对市场需求转型和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问题,在精致农业发展理念下,成功走出了一条不同于西方大农场制度的农业现代化之路。本文研究了精致农业提出后,台湾农业施政重点的演变、成效和经验。本文首先从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农业发展需求出发,阐述了台湾精致农业从“调结构”“提品质”到“促永续”的农业施政重点的演变路径。其次,从生产、生活、生态3个维度系统梳理了精致农业发展成效。在此基础上,对台湾精致农业发展经验进行总结。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