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审计质量在股票定价中的作用研究——基于我国A股市场的分析

李心愉; 赵景涛; 段志明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100871; 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股票定价   审计质量   审计费用比  

摘要:上市公司定期的存在信息失真和遗漏的财务报告可能误导投资者对股票定价过高,而外部审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能够揭示财务信息披露的真实质量,从而修正投资者对股票的定价。由此可见,审计质量有可能具有股票定价的作用。针对这一问题,文章通过构造审计费用比(AA值)变量衡量审计质量,并将其引入Fama—French三因子定价模型,基于2004~2016年中国A股市场的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以论证审计质量是否对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定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实证结果显示,审计质量对于我国资本市场上股票超额收益率具有解释力,这一解释力在长期具有可持续性,更重要的是,审计质量能够对股票价格产生影响,即具有股票定价作用。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